close

1435401814948.jpg  

 

 

其實,這張圖片是從菲律賓回台灣的行囊,差點超過20kg的限制~呼~

前往菲律賓,行前準備當然不可少

回想起來,其實並不難!

 

我當時的程序如下:訂來回機票→簽證(現在已免簽)→取得學校資料→確認接機事宜→整理行李

機票是訂太平洋宿霧航空,是廉價航空,且為紅眼班機,起飛時間在半夜

但優點就是票價便宜,去+回的行李分別買15、20公斤,總共是NT.5037

 

簽證部分,我是今(2015)年4月辦的,但後來菲律賓正式開放台灣免簽證了,所以可以省一筆錢囉

學校資料是由代辦公司提供,當中包括繳費明細、學校入學許可、接機資訊、行前說明等

至於接機,一般來說都不太會有問題,只是有聽到同學到機場後,因為路上塞車,司機遲到半小時

若碰到類似情形,不見司機蹤影時,最好留在原地等待,並聯絡代辦人員,不要亂跑比較安全

 

整理行李也是一項重要的事~

因為買的行李公斤數有限,因此,帶甚麼東西就必須取捨囉!

以我來說,大概帶了衣物、藥品、盥洗用具、零食泡麵、夾腳拖、墨鏡、帽子、防曬用品、化(卸)妝品、口罩

 

最值得說的是藥品,我帶了藥局抓的感冒藥、腸胃藥共七天份、正露丸、阿斯匹靈、維他命B群、維他命C發泡錠、皮膚藥膏

不得不說,我到菲律賓真的水土不服!無法正常排便,便便都是稀的,而且持續3個禮拜才正常

聽說是水質問題,很多學生都有類似情形,但也有同學完全正常,真的是要看運氣

 

剛到的時候,腹瀉我都吃正露丸,通常都會有改善;但某次吃了當地的小吃,隔天拉了六、七次,正露丸都沒效

還好有藥局抓的腸胃藥,一包就見效了,因此,藥品還是有備無患

 

我個人是容易感冒的體質,所以到菲律賓更小心,在當地看醫生很貴的

因此,我天天都吃維他命B群,以及維他命C發泡錠,雖然是吃心安的

但很神奇的是,我在菲律賓2個月都沒感冒^^ 一回台灣,沒吃後就感冒了

所以跟我一樣體弱的人,建議可帶些保健食品保養一下囉!

 

另外提醒,行李公斤數要仔細算好,因為在機場看到有人行李超重被罰款,討價還價也沒用喔

除了另外買的行李公斤數外,還有機上7公斤可使用,我上機行李沒被秤重,但有限只能2個行李

若托運行李過重,可把握一下機上行李的小技巧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菲律賓 學英文 行前準備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phia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