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到菲律賓學英文正夯!?

其實,我壓根兒沒想過我會去菲律賓學英文

環境好嗎?英文標準嗎?往往是聽到後的是第一個念頭

不過因為想去打工度假,又欠缺英文溝通技能(只會考試不會說,是許多台灣人學英文的通病)

 

從背包客棧看到了許背包客到菲律賓學英文的經驗分享

最大的優點莫過於是「學費便宜」!1個月包吃住,台幣2~3萬可搞定

因此,爬版幾天後,我就決定我要出發菲律賓,展開英文進修之旅

 

但是菲律賓的語言學校多到眼花撩亂

學校遍及宿霧、長灘島、馬尼拉、克拉克、巴科羅、碧瑤等等

對於不熟悉的人,真的非常困擾,對我來說也曾經歷過相同問題

 

因此,提供幾個建議給想去菲律賓學英文的人

第一步,可以先設定自己的學習目標,

如:增強聽、說等口語溝通能力;增加考試技巧,考取多益、雅斯證照;打英文基礎,增強聽說讀寫和文法等

以我的例子來說,我想要提升口說和聽力,因此,我設定要有外籍老師的學校

設定這個目標後,立刻就淘汰許多條件不合的學校,挑選起來更容易

一般來說,對於想要考試高分的人來說,可考慮斯巴達式的課程,有紀律的學習,或許成效會更明顯

至於我主要想輕鬆、愉快(放鬆)的學習,所以我沒選斯巴達課程

 

第二步,有了初步目標後,就可以開始找代辦,可讓代辦人員給你意見

建議多聽幾家代辦的說法,因為各家代辦往往有主推的學校

我個人是已經先有屬意的學校後,所以直接跟代辦聯繫問價錢

強烈建議,一定要多問幾家,因為我比較過至少5家

一樣的學校、課程方案,收取的價差從台幣幾千元到近萬元都有,非常可怕啊~

 

第三步,蒐集了各代辦價格後,就可以決定學校囉

當時的我,親臨2家、電洽3家代辦中心

最後,有2家的價格非常相近,一家規模大、一家規模小,最後選大家的

其實,接洽後發現,這塊大餅競爭非常激烈,處於剛起步階段,愈來愈興盛

因此,很多家代辦都積極搶攻市場,當然,議價空間相對較大

過程中,常常A代辦都會問B代辦開的價,身為消費者的我們,就有了講價的空間

最後,就要看你的技巧囉,但也不要提太離譜的價錢,皆大歡喜最重要囉

 

希望這三步驟建議,能幫助有選擇困難的人XD

我個人想增強聽說能力,所以選了外籍老師多的CIP(位於克拉克)

其中一個原因是,因為克拉克在內陸,遠離海邊,怕自己到宿霧玩太嗨,而忘記學英文的初衷 :D

總結,這次的菲律賓英文之旅非常開心、有收穫

 

愉快的旅程,從事前準備開始,祝大家順利

菲律賓語言學習文章,未完待續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ophia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