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1595.JPG  

 

(攝於Dunedin Holiday Park )

 

今年4月底去了一趟14天的紐西蘭露營車自駕遊

都過了幾個月了,仍讓我念念不忘

那裡很美,美的震撼

那裡很靜,靜的緩慢

 

所以讓我這個懶惰鬼

想要好好的紀錄下這趟紐西蘭旅行

 

不知道大家自助旅遊是哪種類型?

計畫縝密、思考周全

隨心所欲、靜觀其變

 

我應該是偏向第二種

旅行的態度非常隨興

不喜歡把一天排滿景點

按照時間表跑行程

 

我個人的旅行方式是

每天列出要去的大景點,出發前會看一下地圖,但不排時間行程

每天睡到自然醒>悠哉地吃早餐>出發景點>午餐或咖啡>景點>晚餐(Cheak in)

 

所以這趟紐西蘭旅行,都是睡到早上9點才起床

出門可能是10點多,趕在最後Cheak out時間離開

完全是個懶鬼行程 

 

 

因為我們到紐西蘭是秋季

不算是旺季,所以通常露營區都有位置

所以除了第一天下飛機到基督城

有先在網路上預訂了TOP 10露營區

之後的其他天,都是當天才訂露營地!

 

聽起來有點扯嗎? 其實還好啦,淡季限定版XD

而且我們都不住TOP10 Holiday Park(只有第一晚)

其他露營區沒有那麼熱門,所以較不擔心

 

我們都是當天訂位,有時候是當天下午,有時候是抵達前一個小時

拿出google”camping””holiday park”

就會跑出附近的露營區了

我們都是看google地圖評論的星星來選擇 (很重要,避免踩雷)

有些比較先進的可以網路上刷卡訂位,較小的就要打電話預約

 

我在這10幾天訂露營區,發現了一個有趣現象😄

就是我們當天預約的露營區車位

都離廁所、廚房非常近!

有的根本就在對面,走路一分鐘就到了

 

聽說那是比較不好的位置

因為人來人往會比較吵

 

但對懶人我來說

簡直是天堂的位置啊啊啊

 

晚上剛洗完澡走出來,不用一直受冷風吹

煮飯時拿著一堆鍋碗瓢盆,不用走很遠

早上睡醒尿很急、嘴很臭,可以3分鐘內到達

我真是太喜歡了,而且半夜大家都睡了,完全很安靜

 

所以每次Cheak in完,開進去

看到車位離廁所很近,都是大喜^^

本來沒發現,但在連續好幾天都被分配的這天堂位後

才認真思考,是不是因為當天訂位才這樣呢?

 

總之,如果像我這種隨興派,又在淡季玩紐西蘭的人

可以實驗看看,是不是真如我所說,還是這一切只是巧合呢?

我想,應該直接在備註欄或電話告知,想要靠近廁所位置,應該也是可行的!

(以上是個人經驗分享,僅供參考,不代表100%有用喔)

 

IMG_0730.JPG  

 

IMG_0728.JPG  

 

攝於Lake Hawea Holiday Park ,Albert Twon (近Wanaka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ophia 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